萝卜

【花裴】新鬼-番外篇/轮回重生现代梗

*瞎写的别太认真

*逻辑不存在的

*ooc是一定的……

*梗源 @小腐沐


01.

地府。

寿终正寝的裴文德没有看到等他的花无谢,也并未如常人一般得过奈何桥喝孟婆汤,而是直接被阴差带到了阎王面前。等待他的不是轮回转世,而是一纸轻飘飘的判决书。

是几十年前的旧账了。花无谢擅自施用禁术,使其外传,致使地府生死簿大乱,凡人生死被他人随意更改,更有居心叵测之人强行借他人之寿延长自身寿命。该死之人未死,无辜之人丧命,地府枉死之人突然暴增,待到地府察觉异常,人间早已乱象频出。

等到地府费了好大的劲儿将风波平息下来时,却发现罪魁祸首已被忙得晕头转向的地府工作人员带着往生去了。如今花无谢已转世为人,再带回来于理不合。话说地府一日,地上一年,若等到花无谢再回来,还差个八九天,可阎王这口气是怎么也咽不下了,平白遭了这么件事,搁谁心里不堵得慌。

刚巧裴文德寿数已尽,魂归地府,直接撞枪口上了。

“你生前缉妖无数,为民除害,本是有大善功德之人。但禁术一事,与你密切相关,花无谢已经往生,此事总得有个说法。”

阎王坐在高处,浓眉倒竖,脸色看似沉静,但语气中夹带的不满一听便知。

裴文德一听这话心下了然,倒还庆幸起花无谢稀里糊涂地被送去往生去了,这事是那人由着性子胡来,一心为了他,自己半点好都讨不到。大约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会惹下这样的祸端。也罢,万物有因必有果,既是有违天道,这惩罚他受了便是。

“此事因我而起,花无谢这人任性惯了,不过是一时糊涂,所有罪责我一人承担便可,还望阎王您法外开恩,不再追究其他。”

阎王早前就听过裴文德的名号,他能力佳有责任,比地府的闲人不知道强了多少倍。还想着等他来了地府给他个一官半职,肯定是个得力助手。但地府杂务繁多,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给他当劳务工,再者,这人生前就有执念要与花无谢再续前缘,留他恐怕更难。阎王本就有点发愁这事,现在一看有这样的机会,心中的怨气顿时消散了许多,甚至还有些暗喜,但面上还是得装出一副不满的样子来。

“你生前为百姓积德行善,论功当赏,但功不抵过,既然是一人承担所有罪责,就有做好受罚的准备。”

裴文德笑了笑,弯腰拱手道,“绝无怨言。”

“如此,从今往后,你便是地府的一名杂役,不得擅自离岗,不得违抗命令,若有违承诺,则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往生,你可愿意?”

“需要多久?”

“不久,五年。”

“好。”

地府五年,人间千年。

不过是……千年罢了。

你等我。

02.

地府短短五年,人间已沧海桑田,变化之快让人应接不暇。地府紧随时代,各种新鲜式样层出不穷。裴文德早就减去了一头长发,短发更显得他丰神俊朗,眉目如画。

裴文德起初做的工作确实是苦活累活,想来是阎王给的下马威。但他始终兢兢业业,一声不吭,堪称业界典范。阎王心下满意,把人叫来当着众鬼的面一阵夸后就不再让他做最底层的活了。从此裴文德又做回了老行当,有妖精就回人间收收,没妖精就和黑白无常一起勾勾魂,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尤其是建国以后不准成精(。),裴文德的工作就更轻松了,偶尔陪阎王聊聊天谈谈地府未来发展道路,偶尔上孟婆那儿瞅瞅看能不能偶遇花无谢转世。五年时间,熬着熬着竟然也就过去了。

期满这天,阎王拉着裴文德喝着黑白无常从人间顺来的酒一阵感慨,“你这要走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

裴文德笑了笑,“我现在就是个闲人,地府留我用处不大。”

阎王不置可否,“我肯定是留不住你了,想什么时候走?”

裴文德手里把玩着酒杯,一想到很快就能见到喜欢的人,脸上的喜色掩都掩不住,眼里的温柔满得快要溢出来。这五年来,他总想着两人能再遇见,可总是阴差阳错地错过。他想,大约是为了让这一次地重逢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意义非凡吧。

“你都安排好了,我要不赶紧岂不是辜负了您的好意?”

裴文德笑道,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肯定又是白无常那个大嘴巴子走漏了风声。”

“哈哈哈,您别怪他。这五年来多谢您的照顾了。”

阎王叹了口气,“真不再多待几天?”

裴文德摇了摇头。

“行吧,身份都给你安排好了,想走就走吧。”

裴文德抬起眼,将杯子满上,郑重地敬了阎王一杯,这才起身离开了。

往生路,白无常来送他。

“小裴,你这就走了啊?”

白无常领着他到转生的地方,颇有些依依不舍。

裴文德拍了拍他的肩膀,微微一笑,“我不喝孟婆汤,你和小黑要是去人界的话可以来看看我。”

“那,那说好了啊,可不能反悔。”

裴文德点点头,最后回头看了眼这个鬼气森森的地府,竟生出些不舍来。他转身闭上眼睛。身后的白无常推了他一把,他向前一倒,只感觉身体飞快地下坠,意识昏昏沉沉,顷刻便堕入黑暗之中。

03.

人界,十六年后。

xx高中高二(3)来了位新的转学生,班里的小道消息说新来的长得还不错,但还不知道是男是女。据说还是个学霸,年年拿奖学金的那种。

花无谢单手托着腮,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桌面,对新来的同学并没有其他人那么兴致高昂,但听说是个长得不错的,他就勉为其难地牺牲了自己用来补觉的课间十分钟,观望一下这个新来的神秘人物。谁让他对长得好看的人没啥抵抗力呢。

裴文德跟着班主任进来的时候还有些紧张,他找了好多地方,才打听到花无谢在这儿。这马上就要见面了,他竟然还生出点惊恐和不安来……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裴文德同学就是我们高二三班的一员了,大家以后要好好相处,多和裴同学交流交流帮助他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老师我们会的!!”女生们兴奋地喊道,看裴文德的眼睛都闪着亮光。

花无谢看着那张脸愣了愣,突然感觉无比熟悉。甚至不由自主地生出一丝诡异的好感,想去亲近他,想近距离地好好观察他的眉目,想拉着他纤细的手腕细细地摩挲……所以当老师问起谁愿意当他同桌时,他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在清一色举手的女生中显得清新脱俗独树一帜。

大家都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连班主任都有些诧异。毕竟这个表面看起来开朗活泼大大咧咧的人其实并不习惯和人亲近,虽然平时也能和大家打成一片,但就是自带一种屏障,把人不远不近地拉开。

“咳,那么裴同学想和谁坐?”

裴文德好看的眼睛在看到那人举起的手时便弯了起来,他勾了勾唇,又引来一些女生小声地惊呼。

“我就和那位男同学坐吧。”

裴文德目光正好和花无谢抬起的眼神相撞,一瞬间两人都有些愣神,裴文德有些恍惚,仿佛通过面前这个青葱的少年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白衣胜雪墨发如瀑的翩翩公子。

待裴文德坐定,花无谢便凑了过来,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裴同学,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没有。”裴文德一眼瞅见他作业本上的名字,花无谢。哈,真良心,名儿都没改。

“你这名字还挺武侠的。”

裴文德指着他的名字笑道。

“你还好意思说我啊,你这个还是法海还俗前的名字呢。”

花无谢有点懊恼,他那个酷爱武侠的老爸老妈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给他起这名儿,还非得说这是大师起的,说以后能遇到贵人。

大师?我看神棍还差不多。

裴文德低头抿唇笑了笑,可不是么,法海本人就在你面前呢。

“哎你笑起来真好看。”

花无谢偏头看着他,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和记忆中的花无谢比起来,面前的显得更加青涩稚嫩,眼神也因此更加干净纯粹。

裴文德转头看着他的眼睛,压低了声音说道,“你更好看。”

很多年前他就想告诉他,花无谢站在桃花下,美得就像一幅画,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第一眼看到他时的那种惊心动魄。不管过去多少年,那幅场景始终印在他脑海里,成了他心中无法磨灭的白月光,朱砂痣。

花无谢沉浸在那双眼中的深潭里,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有些呐呐地说,“也,也就一般般好看吧……”

很多人都觉得他是神仙颜值,但他自己倒不怎么看得上这幅皮囊。不过有时也不得不承认,高颜值用处相当大。

比如他对裴文德,明明对人家一点也不了解,却能在看到的第一眼就怦然心动,移不开眼。

他把一切都归于对方长得太好看这一点上。

他长得完全就是他喜欢的样子嘛。花无谢在心里埋怨。他从来没考虑过自己的性向,但他心大,觉得喜欢了就是喜欢,才不管外界怎么想。

03.

裴文德现在才开始有些理解新鬼状态的花无谢。就算自己的爱人没有了对自己的记忆,还是会忍不住地靠近,只要这个人在身边,只要他触手可及,可以交谈接触,一切就都显得无关紧要。

经历了生离死别以后,就不再奢求更多了。

裴文德认真地做着笔记,余光偶尔触到那人的侧脸,又很快收回,嘴角却忍不住微微上扬,好心情挡都挡不住。

花无谢就奇了怪了,裴文德这人哪都好,就是有事没事喜欢傻乐,这老师讲课也没那么有趣啊,他都快听睡了,他居然能听得这么津津有味。

花无谢尝试着用心感受了一下老师的魅力,感受无果,在困倦边缘挣扎的花无谢最终还是放弃了,趴在桌上盯着裴文德认真听课的侧脸。

还是裴裴好看,解困。

两个月后。

花无谢在两个月里旁敲侧击地打探了裴文德的感情生活,没有前任,没有暗恋的女生,好像有一个心动对象。但是说得很含糊,估计自己也不大确定。

用两个月明白了自己心意的花无谢决定要先发制人,裴文德可能现在对心动对象就是萌芽阶段,他得抓紧时间把这点苗头掐灭了。

想了很久告白的方式,他还是只想到了一个最老土的,写情书。

04.

裴文德一直在有意无意地让花无谢依赖自己。他帮他带早餐,帮他打水,教他写作业,和他一起回家。

悄无声息地渗透到他的生活里,一点一滴地拉近两个人的距离,直到有一天花无谢离不开他为止。

在这个年纪,裴文德觉得花无谢大约还不懂得什么是爱。他不像他,背着那么沉重的记忆。他是纯粹的,直白的,仅凭着一点点喜欢就可以将自己大大方方地露出来,毫无保留地接纳他,信任他。

少年人才会这样的毫无防备,天真又傻气。

裴文德想,他就先陪着他,明里暗里地挡掉那张脸惹来的不少桃花,等到他足够成熟的那一天,他就可以表明心意,和这人过上几十年的逍遥日子,等到了地府,他就想办法把之前的记忆还给他。

裴文德是这么打算的,他以为他会以朋友的身份规规矩矩安安分分地守着直到那人成熟,直到某天他收到了一封情书。

内容如下:

给我亲爱的裴裴的情书,

想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向你告白。我们认识不过两个月,你可能会觉得我太随便,但是有一句话我一定要说,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觉得好像认识了很久很久。

我不是迷信,但我相信缘分天定。你一定是我上辈子的情人,不然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你呢。

我从来没对谁一见钟情,只有你,能让我一直移不开眼睛。你真的太好看啦裴裴,不过你别误会,虽然我很喜欢你的脸,但是我不仅仅是喜欢你的脸,你的性格,你为我做的那些小小的事情,我都非常非常喜欢和感动。

我文采不行,表达可能欠缺。但我就是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我就是喜欢你。

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有时候我觉得你比我成熟稳重,总是照顾我。但是你相信我,你和我在一起以后,我会学着怎么照顾你,我也会给你带早餐,帮你打水,好好学习,很多很多,我都可以慢慢学。

不知道说啥了……其实说这么多,就是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感觉你大概也有一点点喜欢我?

嘿嘿,你放心,早恋不会影响你成绩的,我也会好好学习和你一起肩并肩的。

最后,如果你也喜欢我,如果你也想和我在一起,校门口见面的时候拉一下我的手好不好?

                     ——非常喜欢裴裴的花无谢

裴文德读完这封小孩口吻的情书,有些哭笑不得,他收拾好书,快步往校门口走去。

那人傻愣愣地站在校门口,像个电线杆一样杵着,微微低着头。今天裴文德负责班里的板报,弄完天都快黑了,校门口只有花无谢一个人孤零零的身影,长长的影子被拖拽在身后,显得有些落寞。

花无谢听见脚步声抬起头来,发现是裴文德后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又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垂在身侧的手不安地划拉着校裤边缘。

裴文德走过去拉过那人的手,在他抬头的一瞬间吻上了那张朝思暮想的唇。

轻轻地。很快就分开了。

花无谢瞪大了眼睛,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裴文德紧了紧他的手,勾起唇角笑了笑,“走了,回家了。”

提上日程也不错。每次都是他主动,这一次也该换他来宠一宠这个傻子了。

——END

评论(1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