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

【朱白】茧

*龙哥视觉

*短篇,ooc慎

*没手感写起来真的好困难,将就看吧QAQ

*最后表白朱白,我站朱白一辈子*(๑ºั╰︎╯︎ºั๑)♡︎

01.

——爱原来是痛苦的,是作茧自缚,是画地为牢,甘愿被困死在孤独一人的牢笼里,却还是固执地抓着那份喜欢。

朱一龙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为了一个人变成这样。

他会为了那个人克制到近乎发狂。想拥抱,想亲吻,想把他勒死在自己怀里。

可是不能。他连喜欢都说不出口,他还没有足够的把握把那人困在自己身边。比起占有,他更害怕失去。

“白宇”

朱一龙轻轻地念着这个名字,指尖划过两人的合照,照片上那人笑得灿烂,他看着镜头,朱一龙笑着看他,那天阳光正好,他在身侧,触手可及。

“我好想你。”

02.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白宇笑着对他伸出手,笑容阳光,不由自主就让人放下心防。他差点就像剧中的沈巍一样看呆,回过神勾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客气地打了招呼。

他想,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

他还不知道这一笑在他心里埋下的种子,会在日后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白宇很会聊天,朱一龙不爱说话,却总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喜欢就是这样的自然而然。很多东西不由自主就成了习惯。

他习惯在他说话的时候看着他带笑的眼睛,他习惯在他吃完早餐后递上一杯温开水。他习惯他在他的耳边絮絮叨叨,习惯他搭在肩膀上的那只手,习惯他带着笑意喊出的“龙哥”。

因为习惯,所以当这一切忽然失去的时候,朱一龙显得茫然无措又无所适从。

他还不知道他对白宇的渴望是喜欢。

直到镇魂杀青,两人各奔东西,联系一天天的变少,见面次数屈指可数,朱一龙才开始慌了。

他不可控制地想念白宇,就像染上毒瘾的患者,一发不可收拾。

是沈巍对赵云澜的爱让他对白宇产生了不可告人的情愫?

不,不是的。

他能分清,他不是沈巍,白宇也不是赵云澜。他喜欢的是白宇,是那个千方百计逗他开心,带他打游戏,一点点把他变得更开朗的白宇。

想清楚之后朱一龙的心情反而更阴郁了。

他的喜欢太过沉重,不能宣之于口。

他知道他的喜欢会给白宇带来多大的负担,所以他选择沉默。他想,很快的,只要他小心地隐藏起这份喜欢,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总能放下的。

03.

就这样沉寂了快一年。就在朱一龙以为自己已经可以放下的时候,迎来了镇魂的营业期。

那一年里刻意压制的爱意在看到那人的瞬间再次翻腾而起。发布会上白宇一袭正装,帅气干练,朱一龙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移不开目光。

他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引以为豪的自制力这么轻易就被一个男人瓦解,不甘心这一年来自以为的克制一秒钟就被这人分崩离析。

他低估了自己对白宇的喜欢。

刻意的压制反而适得其反,他以为的忘记,不过是自我欺骗的谎言。他非但忘不掉他,反而在见面的一瞬间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更清楚地感觉到——

他爱他。

他在发布会上努力绷着表情,带着刻意地疏离,带着最后的一点倔强在负隅顽抗,他想如果白宇知趣的话不会来打扰他的。可惜那人不懂他的苦心,送棒棒糖,勾肩搭背,亲密却不暧昧。仿佛两人之间真有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朱一龙一开始还克制着自己离他远点,后来就完全放弃了抵抗,他想,就这一次,等过了镇魂营业期,他一定控制好自己。

他索性不再掩饰自己对白宇的喜欢,采访里肆无忌惮地盯着他形状诱人的唇,明目张胆地贴近他的身体,笑意盈盈地说着相同的土味情歌。

强忍的感情终于有了宣泄的出口,朱一龙是个优秀的演员,他知道兄弟和伴侣的界限,懂得分寸在哪,所以他借着兄弟情,悄悄地向白宇展示着他想给他的爱情。

微博发聊天截图,公开cue白宇,降黑热搜,在每一次有人中伤白宇时暗戳戳地维护他。

他很想告诉他,看,这都是我为你做的,我喜欢你,舍不得你受一点点的伤害,我想把你保护起来,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给你。

可他只是想,很多事情他不敢告诉他,他既盼着他懂,又盼着他不懂。喜欢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就算最后感动的只有自己,他还是想,想做的更多一点,为了自己所爱的人,一切都是值得的。

04.

营业期过了,因为镇魂而大火的两人整天忙碌得晕头转向,联系又一次变少了。朱一龙费尽心思拉近的距离仿佛又一夜回到解放前。

白宇像是察觉到什么,也不再频繁地在微信找他说话斗图。

朱一龙又一次感觉到恐慌和不安。

他不敢打扰白宇,怕一不小心就会暴露了自己的喜欢。如果白宇发现他最好的兄弟对他存有这样龌鹾的心思,他还会愿意和他做所谓的兄弟吗?

只要一想到这种结果朱一龙心脏就抽着疼。他多想把白宇藏起来,放在自己的身边,哪儿也去不了。

他痛恨于自己如今的被动,只要白宇不动,他就无路可走。

他织了一个厚厚的茧,快把自己困死在里面了。

朱一龙忍了又忍,就这样艰难而又崩溃地过了三个月,他终于忍不住了。

他打算好了,如果告白成功,那是最好的结果。如果不成功,他会继续默默关注着白宇。只要他好就可以了。他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喜欢。

他想要他知道。哪怕只有万分之一在一起的可能,他也想试一试。

打定主意,朱一龙打开了微信,已经是深夜,他不确定屏幕那端的人有没有睡着,但趁着他如今还有一点勇气,把想说的话都说了。

朱一龙盯着屏幕,敲着键盘的指尖微微颤抖,他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将消息发了出去。

朱一龙:白宇。

朱一龙:我爱你。

朱一龙发完了消息就静静地等着,等了很久很久。那端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朱一龙想,他一定是睡了。

他将手机放在身侧,躺了下去,只觉身心疲惫,他其实不愿意面对另一种可能,也许白宇看见了,他拒绝的方式,大概是沉默。

朱一龙闭上眼睛,乱七八糟地想了许多居然还是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

朱一龙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一看就吓到了,五十多个未接电话,全是白宇打来的,手机都快没电了,他昨晚调了静音,竟一点都没发觉。

还没等朱一龙浆糊般的脑子转过味来,白宇的电话又来了。

朱一龙定了定神,郑重地接了起来。

“龙哥,你这也太能忍了,你知道我这三个月过得多痛苦吗?”

朱一龙:“……???”

“果然还是要刺激你一下,不然我的傻龙哥啥时候才能面对自己的内心啊。”

“白宇,你……”

“嘘,龙哥,让我说完。”

“我考虑了很多,想了很久才想到了这个试探的方法。如果你再不说,估计我也忍不住了。”

“嘿嘿,幸好,哥哥,你也喜欢我。现在,有一份大礼要送给你啦。”

“啊?”

电话突然被挂了。

朱一龙正懵逼着,就听见了敲门声,他心里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却又有些不敢相信。

他飞快地跑到门口,握上门把手的那一刹那紧张的心如擂鼓。

门打开了,白宇一张大大的笑脸出现在眼前。

“怎么样龙哥!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朱一龙愣了一下,而后迅速地把人拉进屋里带上了门。白宇还没反应过来就撞进了朱一龙的怀抱,白宇听着耳侧急促的呼吸笑了笑,拍拍面前人的背,欢快地说道,“怎么样!这礼物棒不棒?”

“白宇。”

“嗯?”

“这是你自找的。这辈子,我都不会放你走了。”

白宇抱紧了朱一龙,笑着点点头。

“……好。谁撒谎谁是大居蹄子。”

——end

白宇:我要在上面!

朱一龙:……原来你喜欢骑乘。

白宇:你知道我不是那意思。

朱一龙:不行。

白宇:哇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离家出走!

朱一龙:走吧。

白宇:QAQ你个大居蹄子之前还说一辈子都不放我走!

朱一龙:……

朱一龙:好吧,我改主意了。

白宇:你同意我在上面了?

朱一龙:不让你离家出走了。脐橙和打屁股你选一个?

白宇:QAQ朱一龙你就是个大居蹄子!!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