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

【朱白】告白

*无脑小短篇
*瞎写,很短
*ooc一定的,看着开心就好,别太认真

——


白宇暗恋朱一龙一年多。现在打算表白。

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就是突然忍不住了。

也许是无意间刷微博看到了那条黑热搜,有些厌倦再以兄弟或好友的身份去安慰陪伴。

他明白如果被拒绝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但是喜欢怎么能够克制呢,嘴上不说,还是会从眼睛里泄露出一点端倪。

局外人都看得通透,只有他龙哥当局者迷。

打定主意,他微信上敲了敲他龙哥。

白宇:龙哥儿龙哥儿

朱一龙:?

白宇:我有个事儿想跟你说。

朱一龙:嗯。

白宇握着手机的手心里沁出点薄汗,他小心翼翼地打下“我喜欢你,以后和我过吧”又觉得太直白,不太合适,默默删去。

他犹犹豫豫,打了删,删了打,一转眼就过去了五分钟。

朱一龙:你是不是找不到表情包?

白宇手机震了一震,紧张得差点没让他把手机扔出去。看到朱一龙的回复他有些哭笑不得,提上的嘴角没保持几秒又落了回去。

他有些不安,想要放弃的念头刚爬上来又被他恶狠狠地掐灭。

他暗暗给自己打了气,气势十足地给朱一龙发过去一条语音。

白宇:龙哥!!

朱一龙:啊??

朱一龙是语音回复,大概是被他提高的音量吓了一跳,声音里还有点软绵绵地茫然。

白宇突然又怂了。

白宇:那个你不是刚杀青吗,要不要约一盘第五人格?

白宇看着自己发出去的信息有些颓丧,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有气无力地瘫倒在床上。

唉,怎么这么怂呢!

朱一龙:我没玩过哎……要不吃鸡吧?

白宇蔫蔫的,给他龙哥回了个有气无力的语音。

白宇:我其实不是想打游戏。

朱一龙:嗯?你怎么了?声音听起来不大舒服。

白宇:我没事儿。

白宇:龙哥儿,你听我认真给你说。

白宇酝酿了一会儿,提了口气正想把话说完,视频通话的请求就突然蹦了出来。

差点没把紧张的芒果吓出心脏病。

手指颤抖地点了接听,白宇看着对面朱一龙那张好看的脸又突然哑了。

朱一龙:说吧,啥事儿啊这么正经,表情包都没见你用了。

白宇:龙哥,其实吧……

朱一龙:嗯。

白宇:……我第五人格玩得还挺好的。

屏幕那端的朱一龙露出一个澜以置信外加嫌弃的表情。

朱一龙:虽然我没玩过,但是我看直播弹幕说你菜得很真实啊。

白宇:你懂啥,那是为了拉近和粉丝的距离!

朱一龙:行吧……你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事儿啊?

白宇:龙哥。

白宇盘腿坐好,将手机摆得端端正正,脸上是难得一见的正经。

朱一龙似乎感觉到什么,嘴唇抿出一条温柔的弧线,眼眸弯弯地看着白宇。

白宇:无论我接下来说什么,你答应我,以后不能躲着我。

朱一龙没问为什么,甚至连一丝茫然的表情都没有,他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声好。

白宇此刻紧张得大脑一块空白,也没有多余的脑子去思考朱一龙过分冷静的反应。

白宇:龙哥。

白宇:我喜欢你。

白宇: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朱一龙:好。

白宇:哦没关系的我们以后还可以做朋……龙哥你说什么?!

白宇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朱一龙微微一笑,口齿清晰地回道:

我说好。

白宇一下愣在原地,愣了很久很久。

朱一龙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他,像是一只不知餮足的野兽,目光在他身上一寸寸地梭巡,内里藏着极深的贪婪和眷恋。

在白宇回过神来时又缓慢地眨了眨眼,目光澄澈,只剩腻人的温柔和深情。

朱一龙可以说是很了解白宇了。他的不同寻常,一举一动,他都能猜出个大概。

他一向耐性极好,一直在等,等这个契机,总有一天他会忍不住的。

当局者迷,迷得从始至终就只有白宇这只傻芒果。

他龙哥的两年大米,可真算没白吃。

END

“哥哥你是不是知道我要告白?”

“不知道啊。”

“那你怎么这么淡定?”

“大概这就是,大人的成熟吧。”

白宇:“???”

评论(20)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