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

【朱白】旧情

*依然是一个小短篇

*日常ooc

*大概是甜饼吧……

*我站朱白一辈子!!!

01

白宇刚出席活动回来,到酒店已是夜深,匆匆洗了个澡后便躺到床上打开平板刷起了朱一龙的新剧。

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明天还有新的通告,他挑挑拣拣地看了一会儿,绝大部分看的都是朱一龙的cut。

不得不承认,罗浮生这个造型实在撩人,一抬眉一眨眼都勾人心魄。

他承认就算过去了这么久,他依然还是会在这样的瞬间不可抑制的心跳加速。像那群整天只会啊啊啊啊啊啊的小粉丝们一样,被朱一龙那双自带深情的桃花眼迷得七荤八素。

罗浮生和沈巍太不一样了。这是一个全新的朱一龙,危险但又迷人。他是一杯毒酒,明知道入口的醇香都是假象,却还是甘之如饴。

他根本没有办法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

白宇点击鼠标按了暂停,手指戳了戳屏幕上那人的脸。

过了一会儿他收回手指,呆呆地看着屏幕里朱一龙精致的脸,极轻地叹了口气。

02.

笔直了28年的白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弯成蚊香。不,也不能说是弯,除了朱一龙,他对其他男星都提不起兴趣,

他习惯了用大大咧咧的笑容和真诚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第一次看到朱一龙时便觉得这人高冷,顿时就起了戏弄的心思,想看他掩藏在高冷面具下真实的一面。

不过相处久了他才发现,朱一龙那不是高冷,就是面对不太熟的人时下意识的疏离和防备。

他没想到两人能熟的这么快。就连朱一龙本人都惊讶于两人熟络的速度。

白宇对这事感到特别骄傲。他想起了剧中赵云澜半开玩笑地对沈巍说的那一句话,“那是不是说明,我是你唯一适应的人?”

这句话对白宇和朱一龙来说,是不是也一样适用?

发现自己喜欢上朱一龙是镇魂杀青的时候。一开始他以为是受了赵云澜的影响,对朱一龙饰演的沈巍有依赖和爱恋是应该的。所以他坦坦荡荡地表露自己的爱意,把自己当成赵云澜,在最后的结尾给了沈巍一个迟来的拥抱。

他想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

可并不像他预料的那样。他接了新戏,满脑子还是朱一龙。他没办法忘记他。吃个早餐都要惆怅好久,因为他根本没办法阻止自己的脑子。

他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想,做不了情人,还可以做兄弟嘛!他是演员,演戏对他来说有什么难的?

有点麻烦的是,朱一龙的眼神太深情了,每次他看过来时,白宇就会出现一点点的失误,戴在脸上的面具突然就有了裂痕。没办法用演技盖过去的,他只能僵硬地偏过头,假装自己是个瞎子,就当没看见了。

白宇不是不知道这逃避有多明显。可这总比暴露自己的心思要强。天知道他多害怕,他害怕他控制不住自己,一对上他的眼睛就会流露出对他的贪婪和爱意。

可是粉丝那么多,总有那么些人眼睛雪亮雪亮的,费劲隐藏的小心思轻而易举的就被戳破。

那是他们两人的cp粉。

他既头疼又开心。头疼于这些小姑娘时不时掀起的小风浪,又欣喜于她们对他俩的认可。

虽然是他自作多情,但在那些她们写的故事里,白宇和朱一龙就是一对儿。

哪怕是假的,他就是看着也觉得开心。

03.

缓了思绪,白宇点击鼠标继续看剧,当看到男二和罗浮生的戏份时,他关了倍速,慢慢地看。他知道都是剧情需要,都是导演安排。可是这并不妨碍他难过。

仿佛是为了放大这滋味,白宇一点都没跳,像是为了让自己清醒,他一刀刀慢慢地划开心口,看清现实,也许就会放弃了。

他明白,不久过后朱一龙会有新的cp粉,也会有人写他们的同人文,朱一龙的身边不会再站着白宇,深情的目光也不会只流连在他身上。

他们所谓的cp情谊,随着这剧的大火,大概就会成为一段无关痛痒的旧情。

白宇看完了剧又打开微博,不出所料地看到罗浮生和男二的热搜。

他自嘲地笑了笑,下了小号准备休息。就在这时手机屏幕亮了。

他定睛一看,难得啊,是朱一龙。

04.

朱一龙:睡了吗?

白宇:没呢,这么晚了龙哥还没休息啊。

朱一龙:刚杀青,放松放松。

白宇:别老熬夜了,对身体不好。早点睡吧,我要休息了。

白宇熄了屏,头疼地揉了揉额角。他们已经有大概一个月没联系了,白宇就想这么冷处理,他对朱一龙那点喜欢,随着时间推移总会改变的。只要他悄悄的,不再去招惹他就好了。

可是朱一龙是为什么呢。他主动的次数很少,除非有事,不然绝对不会主动找白宇瞎唠。

朱一龙:白宇。

白宇很想忽略亮起来的屏幕,可是他的手有自己的想法,没等他的大脑坚持几秒,他的手就已经飞快地点开了消息。

只有一个名字,什么意思呢?

白宇:怎么了龙哥?

朱一龙:你穿正装很好看。

白宇:???

白宇:龙哥你没事吧?

朱一龙:穿粉色的衣服会有点可爱。

白宇:……

朱一龙:你好像瘦了,才一个月没见,你是不是没好好吃饭?

白宇:拍戏忙你又不是不知道,能吃的时候我都尽量吃。

朱一龙:小白,我们抽个时间见一面吧?

白宇:抱歉啊龙哥……我这段时间有点忙。

朱一龙:没关系,我可以等你,你不忙的时候联系我。

白宇:怎么了?有什么重要的事吗非得见面才能说?

朱一龙:也不是很重要。就是我突然有点想你。

白宇呆了。他眨了眨眼,指尖轻轻点着那则最新消息。

他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加快的心跳声,跟打鼓似的。

白宇:哈哈哈哈哈哈龙哥我也想你啦,可是我真走不开,你别为了我把工作耽误了。

朱一龙:白宇,你这一个月……

白宇:嗯?怎么了龙哥?

朱一龙:你是不是在躲着我?

白宇:没有啊龙哥,怎么会呢?

朱一龙:你是不是看出什么来了?

白宇:嗯????

朱一龙:你是不是看出来我喜欢你,所以才这么躲着我。

白宇:!!!!

白宇炸了。困得懵逼的脑子一下子被炸的清醒无比。

他颤抖着手点了个语音通话,那边很快接了。

“白宇,你别躲着我了。”

“这一个月我考虑了很多,如果你也喜欢我,未来我们一起面对,如果你不喜欢我,我也会让你喜欢上我的。”

“你最近穿得太好看了。你不找我的时候我也不敢找你,只能一遍遍看你最新的动态。”

“好想把你藏起来,你这么耀眼我好担心你会被抢走。”

白宇听着朱一龙低哑温柔的声音在耳边絮絮叨叨,突然就没有那么害怕了。

困扰了一年多的问题突然有了解决的办法。

他一直害怕朱一龙会发现他的秘密,然后以各种让他心痛的方法远离他。与其这样,不如他先采取行动,这样朱一龙就没有机会伤害他了。

可是他没料想到,那个人和他是一样的。所以朱一龙承受了他不敢承受的伤害,却还是捧着一颗真心,再遍体鳞伤也要执着地追求。

他比他勇敢,这怎么可以呢,明明说要保护龙哥的是他白宇。

“龙哥,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吗?”

“什么?”

“你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你。”

“恭喜你,哥哥,你有幸在今天成为最幸福的人。”

——END

“哥哥你有新的cp粉了……”

“小白我最近看到了一篇非常好看的朱白文,我推荐给你叭!”

“粉丝还夸你们挺配的……”

“那位太太文笔特别好把你写得特别棒你真的不看看吗?”

“朱一龙!!”

“哎!!”

朱一龙看着白宇有些不善的眼神叹了口气,无奈地拉过那人纤细的手腕,把他圈在怀里,一点点搂紧了。

“我可是万年朱白党,你放心吧。”

“……给你个机会再说一遍。”

“……我可是万年朱白朱党,你放心吧。”

“怎么证明?”

“你想怎么证明?”

“今天晚上给我写白龙1w字小甜饼!不写完不准睡觉!”

朱一龙:“……”

行吧追媳妇还得兼职当写手,唉,自己的媳妇,爆肝也要宠着!!



评论(8)

热度(2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